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

【乙女遊戲】SNOW BOUND LAND─イヴァン

















CV:石田  彰

本篇副標是筆者的花癡心得XDDD

後宮本命再增一隻(艸)

終於遇到一隻可以放入本命的石田了XD

雖然我一直很喜歡石田的聲音,他的聲音在我心中也是在範圍
但不知為何一直都沒遇到特別愛的角色
所以我有陣子還一直懷疑我真的喜歡他的聲音嗎?(爆)
還好終於遇到一隻可以放入本命區的了www
我對這種從敵人同士後面相戀的劇情沒有抵抗力


SNOW BOUND LAND(以下簡稱SBL),是近期O社發售的新作
故事是用安徒生童話的雪之女王,是部充滿童話感的作品
老實說我對這部本來是採取觀望態度(之前踩太多雷了...)
所以發售前從來都沒去追蹤情報消息,雖然看噗友放石田イヴァン時有心動過啦ww

那我為什麼現在玩了?很簡單,因為我被劇本家釣到了(艸)
之前友人放消息說其中一位劇本家是砂原有季(就是寫CZ那位)
因為跑過CZ的劇情,所以我....我......我就去找遊戲玩了,對不起我好膚淺


以下進入正題,下有大量劇透跟圖注意




イヴァン有條件限制,要先跑過アージェ後才會開啟他的路線


故事一開始是女王的鏡子被一個惡魔搶走,然後又化身為商人把鏡子賣給カイ
然後鏡子破碎後那些碎片就跑到主角一行人的身體裡,結果他們被碎片魔力影響得到了詛咒
為了解開詛咒,所以他們踏上了去白色世界的旅程

其實我一開始就很想吐嘈為什麼他們會輕易相信惡魔說的話呀orz
雖然在アージェ線後面有提到因為惡魔有對他們施下魔法才會這樣
可是玩家沒有被施魔法整個就會覺得很不對勁呀(拼命搖頭)

因為跑第一輪アージェ 線時就已經知道イヴァン的真實身份還有與アージェ是兄弟的關係
在アージェ線時知道イヴァン失蹤後アージェ與家人都崩潰了
所以我也好奇這條線イヴァン的心理部分是怎麼想的

イヴァン是雪女王的從者,奉女王的命令前來監視吉兒妲
(因為女王鏡子裡最重要的部分是在吉兒妲的身體裡)

一開始見到他是在紅色世界魔女的屋子裡




因為只有吉兒妲有看到他,其他人沒看到所以吉兒妲還以為他是這間屋子的幽靈XD
直到再見到他才知道其實是人,而且還是用抱的方式
那句『抓到妳了』勾得我乙女心癢癢,也讓吉兒妲下次再碰到他時有警戒XD


然後因為很帥,請容許我再放一張立繪圖XDDD


他給人的感覺神秘,讓吉兒妲對他有點在意,好幾見到他都忘了問他的名字

到了黃色世界時因為吉兒妲急於想確認王子是否為カイ又被惡魔謊騙潛入城裡差點陷入危機
還好王子及時出手解圍,沒想到イヴァン也在這裡,イヴァン似乎是王女的舊識(雖然王子對他沒好感XD)
知道他是雪之女王的從者,又是抓走カイ的人吉兒妲對他抱有警戒

イヴァン也想立刻就將吉兒妲帶走,但因為她隨身帶著小瓶子
(在紅色世界時魔女給他們的東西,裡面有熱魔法,會讓白色世界住民的魔力無效化)
所以他也拿她沒辦法,雖然他也威脅說就算沒有魔法但讓她痛苦方法還很多,就被推倒了(誤)

從這邊也知道イヴァン的性格其實很『意地惡』XD
常常會故意講一些話來刺傷吉兒妲,所以吉兒妲給他的三大評語是:

【最低】【意地惡】【酷い】XDDDDDDDD

就算被イヴァン威脅,但為了救回同伴吉兒妲也不輕易屈服,所以イヴァン也拿她沒輒

之後城裡舉行舞會,在舞會前吉兒妲發現之前在城裡看到的可疑男子們竟尾隨過去
不知該說她有勇氣還是蠢,想當然被發現了還被打昏

就在差點被殺時イヴァン出手救了她,並說她的行動總是很魯莽

不管是跟蹤惡人這件事,或是去救カイ也是
如果真的去了白色世界的話或許就真的會死
為什麼她願意為他人拼命到這種程度,這是缺乏感情的他無法理解的地方
イヴァン也很難得表現出憤怒的感情,但他沒有發覺
被吉兒妲點出後雖感訝異但他並不想承認所以要吉兒妲閉嘴
不過勇者吉兒妲還是拼命說,還問他就那麼害怕承認自己"人類"的部分嗎?結果當然嘴巴就被塞住了


後面吉兒妲跟イヴァン決勝負的部分我蠻喜歡的
イヴァン為了搶先機所以先向王女要了黃色世界的鑰匙
這樣一來吉兒妲的命運就等於掌握在他手上
知道鑰匙落在イヴァン手上的吉兒妲知道他不會那麼簡單交給她
所以向他提出用比賽決勝,如果他贏了她就立刻把小瓶子摔破讓他立刻帶她去白色世界
如果她贏了就要把黃色世界鑰匙給她,比賽結果都對雙方有益
而且不管輸贏吉兒妲都會去白色世界,只是時間早晚問題
イヴァン覺得他不會輸所以接受了挑戰
至於要用什麼方法比,吉兒妲的提議是......捉迷藏

聽到用捉迷藏決勝負的イヴァン的反應是.........



遊戲進行方式是イヴァン當鬼,吉兒妲到城裡躲起來
如果到五點前都沒抓到她的話就是她贏了

比賽開始後也有イヴァン的OS




XDDDDDDDDDDDDDDDDDDD


這邊比輸的話會遊戲結束,為了看輸的情況如何我有去輸過

其實劇情都差不多,只是差一分鐘有沒有被發現而已
我覺得比較好笑的是開始時吉兒妲在城裡尋找躲藏的地方
找尋途中看到イヴァン來到附近趕快躲起來,結果被王子發現
眼看イヴァン快靠近了,吉兒妲就告訴王子她現在不想看到イヴァン,拜託王子去托住他XDDD
王子也真的照辦跑去跟イヴァン表示"友好"
結果イヴァン招架不住就快速離開了XDDDDDDD

最後吉兒妲躲到房裡的暖爐裡,雖然耍笨差點被發現
還好時間剛好到了所以是吉兒妲贏了,イヴァン雖心有不甘
但也依照約定將鑰匙給吉兒妲,只是吉兒妲躲到暖爐裡全身黑嗎嗎的他不想靠近所以用丟的XD

拿到鑰匙後吉兒妲想與在外面的伙伴們會合其實我忘記他們了(艸)

沒想到カイ突然出現在她面前,但卻完全變了一個人
不但拒吉兒妲於千里外,還告訴她同伴們都被抓走了
且他也成為雪之女王的從者
カイ刺傷的吉兒妲無法接受這個事實一個人在溫室裡哭泣

這時イヴァン又出現,並說所以我不是說過了嗎?人類的牽絆是很脆弱的
並表示他是自願成為女王的從者的,已經不是她所認識的那個カイ所以她已經沒有再去找他的必要了

他無法明白為什麼她就算被傷得這麼深,卻還是這麼重視感情
但是看到她傷心的模樣卻又不自覺的抱住她


這時イヴァン察覺到內心開始產生變化,但他不知道這是什麼感覺
對內心的變化感到在意的他,為了要找到答案,決定要跟吉兒妲一起旅行其實這時吉兒妲對他的心情也很複雜,雖然內心還是對他有警戒,但對他也感到在意所以兩人就一起踏上旅程

在旅途路上兩人隨著時間相處慢慢拉近了距離,天生有點天兵天兵的吉兒妲常常迷迷糊糊
比如尋找食物居然要拿毒菇吃,讓一旁的イヴァン搖頭嘆氣虧她能活到現在XDD
唸完還默默的去幫她找其他食物來吃
還有生病時イヴァン也會照顧她,遇到打雷時也讓她抓著安心

嗯....其實イヴァン意外的老媽子(喂)

從兩人一路上的相處情況可以看出彼此心境的變化,イヴァン不知不覺間也被吉兒妲的單純善良給感化,也開始會為她著想

像是剛到綠色時,因為綠色世界的住民非常憎恨白色世界的住民

為了吉兒妲的安全著想提出要分開行動,就算被發現時也撇開關係就是不想讓她受到傷害

其實這時兩人都互有好感了但是都不知道(アージェ線吉兒妲倒是很早就發現自己心情了...)直到綠色世界後,吉兒妲為保護他受傷,看到她受傷感到無比憤怒,憤怒到想殺死傷害她的人
他才察覺不知不覺間她對他來說已經是無可存代的存在了
同時他也了解到這就是自己尋求的答案

差不多同一時間,吉兒妲也在山賊頭頭的提點下發現了自己已喜歡上イヴァン,沒多久イヴァン就告白了啊啊啊啊!!!!

イヴァン感情方面意外積極呀www


吉兒妲也告白所以是兩情相悅,然後然後然後........
イヴァン就要吉兒妲跟他一起兩人互相告白互相傾訴甜言蜜語
我的天呀這要是閃死誰 

只能說イヴァン感情一爆發就收不回來了(艸)後來兩人也擁吻,雖然這不是兩人第一次的接吻了
但比起第一次,這次是在兩情相悅幸福的情況下,充滿幸福感w

之後イヴァン也提起了他的過去

イヴァン在年幼時在某個下大雪的日子看見村子來了個沒見過的女性,她就是雪女王
因為村子裡的人小看她所以她打算要用雪將這個村子埋住,年幼的イヴァン想要阻止她卻被帶走
雪女王跟他打賭,如果他的親人有來到白色世界找他的話就放他回去

當時的イヴァン深信家人一定會來找他一直等待著,但是隨時間過去都沒人來到這裡
讓イヴァン對人心的背叛感到失望與絕望,將內心封閉起來變得冰冷不再相信他人
久而久之他也遺慢忘了感情

但在遇到吉兒妲後,他常常被她出人意表的言行舉止給耍得團團轉
隨著每一次的接觸都讓他內心產生變化,不知不覺間他已經無法把視線從她身上移開

後來終於到了白色世界,但已意識到重要事物存在的イヴァン害怕此行會失去吉兒妲
在冰之洞時故意哄騙她先休息,自行前去找雪女王談判,臨走前留了一朵冰薔薇給吉兒妲
這是笨拙的他表達感情的方式

當然雪女王不會那麼簡單放過他們,不得已イヴァン只能跟雪女王動起手來,但他的耐寒力與魔力等都是雪女王給與的,所以馬上就被拿回去,イヴァン陷入劣境被打得傷痕累累

後來吉兒妲醒後發現イヴァン留下她自行前去冰之城,緊忙趕去,結果看到イヴァン被打得片體鱗傷
表示她願意把自己的碎片交給她,求她放過イヴァン,但是イヴァン也是為了救吉兒妲打算犧牲自己
看著這樣的兩人,雪之女王決定要考驗他們之間的感情,吉兒妲被女王變成從者
變成從者的吉兒妲失去本來的性格與記憶,雪女王還要她殺了イヴァン
不過最後還是被イヴァン喚醒了,或許是被兩人之間的感情感動
女王只取下イヴァン的長髮,表示原為從者的イヴァン已死放過了他們
也放過其他的同伴們,最後大家一起回到吉兒妲等人住的村子
在這之前他有先與アージェ兄弟相認,化解多年來的誤會
也隨アージェ回去故鄉與家人團聚
雖然團聚沒多久他就迫不及待回來見吉兒妲了XDD
最後兩人還是一起同居呀XDDDD
相較於笨手笨腳的吉兒妲,イヴァン很擅常做家務,常常會在旁邊指導吉兒妲
一起過著幸福的每一天。結束XD

本來跑アージェ線時我覺得還普通,不過這條線就真的很不錯www
喜歡石田的迷妹們應該不會失望

其實SBL的劇情不能算是頂好,就是一貫的O社劇本
不好也不壞,簡單說就是『普通』
劇情分配上也有缺點,第一章拖太長,導致後面劇情都有點在趕場
但感情描寫得還不錯,不會有很突然的感覺

然後我要大讚這次收音的效果真的很讚呀!!!
石田的聲音每一字每一句都錄得非常清楚
所以他講話我都有乖乖聽完,聽完還會再重新聽好幾次(艸)

而且這條線有帶出雪之女王的『孤獨』
其實這些世界的人多少都有些特別的力量
比如紅色世界有魔法師跟魔女,其他世界動物還會講人話
但雪女王只因為擁有的力量比其他人還要強而被他人遠離
對人性失望的她才會待在終年冰雪紛飛的白色世界
把自己的內心封閉,並用孤高的態度保護自己,但即使如此她還是會感到寂寞
所以才會對當時不怕自己的イヴァン有好感而把他帶回來陪伴自己
所以在イヴァン決定要背叛她時才會那麼震怒
但是看到吉兒妲跟イヴァン之間的絆又觸碰到她內心深處
才會用這種形式考驗他們吧

也因為常年跟在女王身邊,イヴァン也很清楚女王內心其實是很孤單寂寞的

某種程度上兩人蠻相似的,所以在通關後的SS
イヴァン看到村裡下雪才會回想起過去的事

總之,這條線我跑得很滿足,也可以收工了(欸)
接下來就可以去跑花開了wwww


最後送上一張魅影イヴァン ,我看到時尖叫好久XD


4 則留言:

  1. 好快!?
    我還以為明天才發文
    果然本命就是認真XD

    回覆刪除
  2. TO:YUPEI

    因為我被催文了XDD
    加上我又想趕快去玩新遊戲就趕快趕XDDD

    回覆刪除
  3. 伶薰晚安啦XD
    哦哦!!原來是這部阿XDDD,我一直只管它叫SNOW什麼的(汗).
    今年改編童話蠻多款的,不過被炸得好有陰影OTZ,所以這片還在觀望中的說XD

    原來砂原老師有寫SBL啊!!Σ( ° △ ° )
    耶~CZ劇本萬萬歲!!!\(⊙▽⊙)/
    唔哇,因為官網寫都雲鈴執筆,所以伶薰不提我也沒去注意了,好險好險,差點又錯過砂原老師的劇本了OTZ
    雖然是這樣,不過一想到O社一貫的詬病............(默)
    可惡,好掙扎啦XDDDDD!!!

    回覆刪除
  4. TO:平

    嗯....我今年玩的也不是很多,大部分都是在觀望^^b

    砂原老師有參與劇本的事也是遊戲發售後才公開的w
    雖然我不太理解為什麼不事前就公布就是了XDDD

    但也因為是多人執筆,所以每條線的品質都有落差
    可能要自己去感受了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