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6日 星期二

【乙女遊戲】鳥籠のマリアージュ全通心得(地雷有)























很久沒寫地雷文了,想說很久沒跑乙女深夜向了就來跑一下近期出的
結果馬上就被炸個體無完膚

現在乙女深夜向口味真的是越來越重了
劇情也越來越男性向了,UTM跟它比真的算乙女了(遠目)

因為不推劇情我就不放官網連結了w


心得下收(有捏注意)











先說系統好了,這系統應該是目前乙女深夜向遊戲裡最先進的了,到一些新場景會轉動視角(雖只是左看看右看看)

這次的系統採用了2D動畫系統,有點讓人驚到
一開始在車可以看到畫面會動,還有在通關後在EXTRA收的後日談某場景也是用了2D動畫
這系統雖然男性向遊戲很早以前就在使用了,但出現在乙女遊戲裡真的蠻新鮮的
雖然看久了以後又覺得有點好笑XD

作畫部分其實用色很不錯,只是人物有時會感覺怪怪的(?)
感覺畫師很像比較擅常畫女孩子以及像悠人那種比較柔和的角色
CG裡就悠人的最好看,翔太的CG就常常崩掉了

音樂跟BGM我覺得還好,沒太大驚豔感
OP的曲風我覺得有點奇妙,感覺搭不太起來
ED曲反而比較符合遊戲的氣氛



劇情大意是女主角原本是個千金小姐,因父親意外去世
父親經營的企業也出現倒產的危機,因變賣了家產所以變得無居可歸
這時一位自稱是父親好友的人願意當她的監護人
但條件是她得跟從他兩個兒子裡選一位結婚,被選上的人也可以繼承公司...


.....我一直覺得我好像在看社會版新聞(爆)
除了定番的下藥(?)外,還有情趣玩具PLAY、換裝PLAY、3P4P(!)跟女王攻
當然也不能少了定番的監禁



最誇張的是居然還有拍猥褻照、強逼吃掉在地上的東西
這超出我能接受的範圍了orz
而且這次還有直接說出想要某部分的詞,不是什麼含蓄的說想要什麼東西喔
是真的直接講,我整個就


主要兩位男角跑完實在很吐血,很想罵這什麼鬼啦!
我對官方主打的兩兄弟實在沒什麼好感,這兩兄弟都不是什麼好東西
官方雖然公布了五位男角,但事實上真正能攻略的只有3位
分別是悠人、翔太與葉山,叔叔跟同學睦不能吃
後者不能吃我超怨念(搥地板)
遊戲裡真正在為女主角著想的就只有葉山跟睦

睦在遊戲裡的定位就是好姐妹(無誤XD),一開始玩的時後跟友人閒聊說他好像是GAY
不過玩到後面我發現我錯了,睦除了很擅常家務跟言行舉止稍偏女性化一點外
其他部分倒是跟一般男生無異,他也是喜歡女孩子的,要說的話比較偏粉紅系男孩
在遊戲裡徹底是在站在女主角一方,女主角一受傷害他都會很帥氣的出面保護她
在她精神受創時也是他陪伴在他分邊照顧她、
裡面最帥的就是他,可是居然不給吃(倒)

因為一開始就感覺到哥哥的變態氣場(爆)所以第一輪先選了弟弟
沒想到卻是從天堂掉到地獄啊!

弟弟翔太跟女主角是唸同一間學校,是惡名昭彰的不良少年
女主角以前也略有耳聞他的事蹟,但在同一屋簷下相處後她發現他其實很溫柔
女主角也逐漸被他吸引,睦一直很擔心女主角被他騙了一直提醒她
但她覺得那些都只是傳聞而已,沒有把睦的勸言放在心上
事後證明朋友說的話真的要好好聽啊!!!

女主角向翔太告白,沒想到卻是惡夢的開始
翔太對她這麼溫柔的原因只是因為女主角在學校的外號是冰山公主
在學校有不少愛慕者,也有人向她告白過但都被她無視掉
(其實是因為小時後她碰過男生藉由向不喜歡的女生告白藉此取笑對方的懲罰遊戲,讓她對被人告白很退卻)
還拍了裸照威脅她成他的性奴,否則就要把照片放到網路上公開,從此不斷予取予求
常常說他還沒玩膩她,或是等玩膩後讓全校男生在他面前揉爛她(我講得算含蓄了...原文更過份)
翔太還常常故意在悠人面前炫耀兩人的關係,甚至還替意在他面前推倒女主角給他看
(有個3P結局就是這樣玩火自焚,其實哥哥早在家裡各處裝了攝影機
早把兩人都拍了下來,結果反被威脅,翔太也只能任由悠人擺布,只能說真的如他在GE說的自作自受啊)

即使被這樣對待,但因為翔太有時會突然露出痛苦的表情
加上有次女主角無意間發現,翔太借了剛認識時跟他聊到她喜歡看的書
讓女主角內心還抱持『翔太其實喜歡我』的期待,急忙想與他確認
中途遇到睦,睦因為最近她明顯沒精神所以關心她的狀況
結果剛好被翔太看到,他說睦其實也很想抱她吧還說無所謂可以借他一晚
讓女主角些微的期待徹底破碎,失去希望的她決定要逃離這個世界
第一次因為太過生氣,所以我跑了BE,就是女主角跳樓死亡,只留下翔太的慘叫

GE也是一樣要跳樓,但這次是翔太用身保護她結果是翔太受重傷
後來翔太也坦承從一年前他就喜歡她,也向她告白過
但當時被女主角無視過去,到了再見面時女主角已經完全不記得他了
讓他心生不平衡‧產了想要報復的念頭
呃.....老實說我覺得女主角不記得他很正常呀,畢竟兩人過去根本沒交集
突然就跟人家告白會接受才怪吧=_=|||
不管有什麼理由我都沒辦法原諒他前面那些所作所為
...結果女主角還是原諒他重新開始了,為什麼不逃啦(脫力)

哥哥劇情也沒好到哪去,從前面3P結局就可以看到他的一點真性情
悠人外表看起來成熟穩重,但因過去母親被父親趕走他以為被母親拋棄
所以內心極度缺乏母愛,他的心靈也停留在孩童最天真殘酷的狀態

因為悠人對女主角很紳士溫柔,女主角一開始便對他很有好感
只是悠人有時會突然說出從前見到她的話怎樣怎樣讓她很在意以前有與他見過嗎?
隨著關係進展後女主角開始發現越來越不對勁
悠人把她當成洋娃娃般常會準備一些衣服給她穿,但那些衣服明顯都是很久以前的樣式
並說她還是很適合這樣穿之類的話,但女主角過去完全沒穿過那些服裝
雖然她內心很抗拒穿那些衣服,但又怕悠人不高興所以只好忍耐著

後來女主角在悠人房裡找到一本相簿,打開來看不得了
照片裡的女性是女主角早已去世的母親,照片裡她穿的服裝都是悠人拿給她穿過的
其實悠人喜歡的不是女主角,也不是女主角的母親,而是『照片裡的女性』對他來說那完全是他的理想
所以他第一眼看到女主角時認定她是從照片裡走出來的人偶,所以當時他一直盯著她看(他沒意識到就是)
女主角希望悠人看的人是自己所以出言抵抗,結果悠人就暴走了
他對女主角下藥破壞她的人格,並把她軟禁在飯店裡,後來是睦跟翔太來救她脫離苦海
後來她被帶到睦家照顧&保護,中間就是悠人開始慢慢覺醒,慢慢不再把女主角當人偶看
而是正視『佳奈子』這個人,最後也是重新開始(遠目)
我還是只想說....塊陶呀XDDDDDDDDDDDDD

跑完兩兄弟後就會開啟真相線,葉山也是在這條線的分歧裡
這條線就是女主角無意間發現父親的死與公司財務危機案情不單純
開始懷疑背後是不是兩兄弟的父親在暗中操作,便私下聯絡葉山幫忙調查
但因為一直遲遲沒有進展讓她感到焦慮,後來想到要用美人計誘惑叔叔說出真相
只是因為她沒有戀愛經驗,手法太過笨拙,結果誘惑失敗了
但急於想知道真相的她,為了要能成功使用美人計而去引誘兩兄弟
因為兩兄弟本來就很喜歡她,所以誘惑一下就成功了(爆)

這邊開始就有分歧,如果選擇告訴兩兄弟真相的話,兩兄弟二話不說馬上就答應要幫忙她
理由是早就對老爸的所作所為感到不滿所以想給他一個教訓(炸)這兩兄弟是笨蛋吧.....
兩兄弟教導她美人計的使用方法,還加上使用藥,所以成功讓老爸上勾
但結果因為藥效太強又加在酒太刺激,讓老爸腹上死
女主角誤殺叔叔有很大的罪惡感,後來兩人隱瞞老爸的死因成功控制了公司
三人的關係也開始變質,兩兄弟利用女主角的罪惡感把她綁在身邊
雖然女主角有隱約察覺到,但她還是選擇逃避了...

如果選擇不告訴他們的話,女主角會去找葉山討論
葉山是以前女主角父親的秘書,因為過去女主角爸曾幫助過他讓他感念在心
對女主角一家忠誠度非常高,既使公司已被編到別人名下還是很關心她
雖然工作上很精明幹練,但私底下卻是個斗M(爆)
常常會要求女主角用很難聽的話罵他,這讓他感到無比愉悅(炸)
他也是遊戲裡唯二真正關心女主角的人
為了她不惜冒著危險去找出真相,後來被察覺叔叔想把女主角帶回本家軟禁
所以也暫時藏匿在他家,他對女主角一直抱著好意
但礙在兩人身份上有別所以一直不敢越矩

真相其實也很鳥
叔叔跟女主角母親兩人是青梅竹馬,從小到大彼此都形影不離
雖然兩人都沒說出口也沒在交往,但叔叔相信兩人都是彼此喜歡的
也打算大學畢業後向她求婚,直到女主角爸出現後一切都變了
兩人急速拉近關係開始交往,這對叔叔來說是一大打擊所以轉到別的大學就讀
為了忘掉女主角媽開始跟各式各樣的女性交往,也結了兩次婚
但是都還是忘不了人家,甚至還把人家約出來威脅夫妻分手,不然就要摧毀老公的公司
兩人在爭執過程中女主角媽突然心臟病發,送到醫院後當天還是走了
這讓叔叔打擊很大,但是他為了逃避害死女主角媽的痛苦
把這份痛苦轉恨到對女主角父親事業的打擊
女主角的死則完全是意外,他沒有動什麼手腳
在葬禮儀式上見到女主角,對女主角完全酷似她母親的美麗面龐受到了衝擊
他對女主角愧疚與憐憫的同時,也產生了想把她留在身邊的想法
但兩人年紀相差到可以當父女的程度,所以想將她配給其中一個兒子當老婆
讓心愛的人的血脈留在自己家裡,也可以滿足無法得到所愛之人的遺憾

某種程度上叔叔很可悲,他的可悲在於他的『自以為是』,簡單說就是自私
為了滿足自己的慾望傷害身邊許多人,其實我不是那麼同情他。
解開真相後,原本被逼迫選擇結婚的約定也就沒了
這邊又有分歧,女主角可以選擇跟葉山在一起或還無法選擇
走葉山結局女主角就變攻了XD可是人家前面明明只是在問之後打算要繼續留在他們家住還是住外面呀XDD
如果說還無法做出選擇就可以享有齊人之福(欸)

劇情大概是降子,只能說真相真是不真相,要當壞人就徹底一點嘛
搞得有點不上不下的XD"



是說我明明只想寫個簡感,為什麼會寫這麼長(汗)
明明可以寫更好的遊戲呀

3 則留言:

  1. 您好~

    關於安裝的問題,我是直接安裝
    再使用轉語系的軟體開啟遊戲檔

    希望這回答有幫到:)

    回覆刪除
  2. 我就想問最後四張cg怎麼打出來的qwq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