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7日 星期二

【乙女遊戲】DIABOLIK LOVERS MORE,BLOOD LIMITED V EDITION心得-無神ルキ































無神 ルキ(CV:櫻井 孝宏)



看向上一次的更新日.........(喂說話呀)





這篇的別名:鬼打牆心得(欸)



ルキ是DL系列第二登場的新角,而且MORE,BLOOD剛出在PSP我就已經跑過了
這次PSV有新增後日談所以我又再跑一次(欸)
但老實說當初跑MB時雖然很中意這個角色,但還沒到非常愛的程度

因為那時算是第一次正式接觸DL,一開始對遊戲氣氛很不適應
那時都覺得自己快被活活氣死了,內心想了好幾次總有天要給這群吸血鬼好看
但俗話說熟能生巧(?),套句友人說的
不能跟這群吸血鬼較真,認真你就輸了(爆)
我當時真的覺得跑完我應該快修到成佛了XDDD


但人總是會有老馬的時後(欸)

萬萬沒有想到我會有栽在考哥手裡的一天,而且還是大菠蘿(艸)
這件事告訴我們大話不能說太早否則會自打臉

考哥在這部作品用的聲線加上人物設定整個很合我味
加上考哥在這部用的聲線低沉的很性感啊XDD
(而且之前也有寫過他的抓馬心得,雖然最後被我惡搞了XD)



說了一堆廢話,該進入正題了(艸)







內容會提到捏他,內容下收












基本上跑過前作時應該就知道無神家四兄弟的來歷
跟身為純血統的逆卷家六兄弟不同,他們原本都是人類

因經歷過許多事而對人生感到絕望,結果引起逆卷老爸(以下稱卡爾)的興趣
給了他們新生的機會,讓他們成為不死的吸血鬼,渡過永遠不會結束的夜晚
因為這個機緣,讓原本沒有血緣關係的4人結為兄弟
因此無神家雖然身為吸血鬼,卻還保留人類時的習慣與性格
每次跑兩家的劇情就可以很明顯感受到兩家氣氛的差別
與兄弟關係緊張的逆卷家相比,沒有血緣關係的無神家更有一家人的感覺
生活習慣上也比較有常識XD


其中我覺得ルキ比起三個弟弟感情上更接近人類


他是四兄弟中的大哥,也是無神家的智囊(我的新注音跑出智多星XDD)洩露年紀了ww
基本上大部分的事情他都知道,想得也較深遠,同時也常擔任交涉談判角色
與其他人相比,ルキ的脾氣算很好了
如果是逆卷家的話,可能早就暴跳如雷了。但他都會耐心搞清楚狀況
根據情況決定怎麼處罰輕重,只是處罰內容也蠻妙的
其他人都是吸血,他卻是罰人去掃地讓我噴茶



外表言語看似冷酷,卻比任何人更容易對人放入感情,這也與他的過去有很大的關係

ルキ原本是出身貴族,過著富裕的生活,有溫柔慈祥的父母,身邊又有許多傭人服侍
從懂事以來就身長在這樣的環境下,ルキ認為這些都是『理所當然』的。
所以他從來沒有想過體恤下人,時常殘酷的對待下人。


直到某天,本來視為理所當然的突然一口氣全部消失了

家道中落,家庭破碎,父親自殺,母親也跟人跑了,他等於是被拋棄了
失去權威地位原本那些對他唯唯諾諾的傭人們態度也180度大轉
一口氣將長久以來的怨恨物歸原主,發洩在他身上

父母的背叛造成他不信任人與沒安全感的性格
加上在失去一切遇到的許多遭遇,被孤兒院裡的人虐待及烙印在他背上的傷痕
都深深的刺進他的內心,成為他內心那深不可測的黑暗
對他而言失去自由的人生與死去沒有兩樣被
所以當卡爾出現在他面前,提出要將他變為吸血鬼時他毫不猶豫的答應了


卡爾給了他新生,所以他一直牢牢將這份恩情放在心上,並發誓總有一天一定要償還這份恩情
(雖然我覺得卡爾只是覺得出於有趣才出手啦...整個世界都是他的遊樂場(炸))

但人類其實不是那麼容易就能改變的生物
即使成為吸血鬼,人類時期的記憶與感情還是緊捉著他

為了報答卡爾,所以當卡爾提出亂七八糟的亞當夏娃計畫時,他立刻接下這個任務

雖說他的任務是引導亞當與夏娃的覺醒與結合,但如果他能成為亞當的話就可以回報恩情了


可是不知道是卡爾沒有把亞當覺醒的整體計畫全部告訴他還是有其他原因
他一直沒有出現覺醒的跡象讓他很焦慮,尤其弟弟們又會一直不斷詢問他覺醒沒
更讓他感到煩燥,雖然我一直覺得這很像婆婆一直在問媳婦肚皮有沒有動靜了XDD

ルキ對女主角抱持的感情其實是很複雜的
一開始純粹是為了報恩才接近她,隨著相處下來
看到她就會讓他回想起過去的自己
不同的是她卻沒有怨言,只是逆來順受讓他感到煩躁
讓他不解為何夏娃會是這樣的人

直到某個事件後才讓他對女主角開始改觀

某次回家路上女主角撿到一隻小貓帶回家裡
對女主角來說是為了幫助小貓
但看在ルキ的眼裡卻是剝奪了小貓的自由(因為讓他想起了過去)
因此他選擇讓小貓解脫,兩人第一次在想法上起了衝突
兩人因生長環境與經歷的不同,對生命抱持著不同的看法


ルキ過去逃離孤兒院失敗,不只跌到最底端還被剝奪了自由
所以對他來說失去自由跟死了沒兩樣
但對女主角卻覺得即使是這樣,只要還活著就一定會有希望
所以她無法認同ルキ的行為

這是兩人初次互相接觸到對方內心的時後

一直以來沒有人能接觸到他的心,即使是感情深厚的弟弟們也是

其實這時ルキ的內心開始慌張,所以他開始拒絕她的接近
加上後來無神家所在地被察覺,情急之下他只好將女主角關到牢裡怕她跑掉


不想讓她接觸到真正的自己卻又不願意放開她
內心深處卻又對她抱有愧疚,明明自己最清楚失去自由的感受
但他卻對她做出同樣的事,這讓他陷入痛苦
看出ルキ痛苦的模樣,女主角提出了減輕讓他痛苦的提議
只要放她出來一段時間在限定的範圍內活動,時間到了再回去就好
我想ルキ應該沒有想到身為被害者的女主角會為他設想吧
這時的他也察覺到自己女主角抱持的感情不再是夏娃
而是對『她』有其他的感情

但還來不及表達,AYATO就來搶人了orz
(我那時在心裡大喊我不要回去XDD)

其實我覺得ルキ內心深處其實是有點自卑的
雖身為吸血鬼,但跟純血種相比自己只是個半調子
過去的黑暗影響他太深,看BE2、3就知道了

想完成任務卻遲遲一直沒有覺醒跡象,卻不想也不能承認
雖然對女主角產生感情,但如果沒辦法成為亞當那也是枉然

所以在女主角在被搶走前ルキ才會問AYATO對她是抱持怎樣的感情
如果他對她是抱持愛的話可能就會放手成全他完成亞當計畫
在知道AYATO只把女主角當食物看到就決定坦然面對自己的心情

他在意的事情太多,所以無法像其他人那樣全力放手去愛
但他只要一認定對方就會為對方付出一切,即使是生命
所以後來才會冒著危險潛入逆卷家,就只是為了要見她一面

奇怪.....我怎麼覺得越寫越像某軍神www


他願意拋棄一切,也不會後悔自己做的選擇,但他還是會掛念
這點不管是他過去的事,就算是現在也是如此
在MBV新增的後日談完全呈現這點

即使與拋棄一切與女主角私奔,他還是掛念弟弟們過得如何
沒辦法放手徹底的去愛,在一旁看著的卡爾似乎也很搖頭
只好用點手段逼他面對,最後他還是選擇面對一切做了斷。
問題解決後他終於能夠坦面對自己心情




他的這些特質在DF又表現的更為明顯,但可能要留到下一篇再來講了wwww

生不生的出來還是未知數(喂)

2 則留言:

  1. 其實我覺得ルキ的劇情還滿慢熱的
    跟逆卷大哥那邊的虐戀又是不一樣的味道(三小
    中間一度覺得有點無聊(欠調教)加上ルキ又是把自己的情緒藏的很深的人
    我覺得多少可以放點福利也沒關係呀,偏偏他的糖分幾乎是集中在終章尾聲與後日談
    所以比較沒有心動的感覺,只是看著他顧慮這麼多東西又覺得他是個很寂寞的人
    真是奇妙的一款遊戲啊(笑)

    最後感謝太太撥空看文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剛好ルキ的外型跟聲線剛好都是我的菜所以一開始好感度就加80分(爆)
      不過他的劇情真的比較慢熟比較需要有耐心,還好撐到最後我覺得非常美味XD
      而且真的放開感情的人真的是所有人裡最像正常人的(但也被虐最慘我都要哭了)

      也感謝YUPEI特地來回應這篇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