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

【一般】大逆轉裁判全破心得






發售日:2015/0709
主機:3DS

因為電腦出問題,但剛破完又想寫心得
所以第一次挑戰用手機打(艸)
本人是逆轉系列的廚粉,逆轉系列的遊戲全都玩過(以前還有寫過心得w)
所以當去年放出大逆轉的製作消息時就非常期待新作
故事舞台又是設定在我喜歡的19世紀末的日本&英國
加上逆轉之父-巧舟的回歸,讓期待度整個破表
而且破關後也沒有讓人失望,讓我回味跑1~3代的心情





心得下收(捏他注意)


隨著系列持續發展,遊戲操作系統越作越方便
以前要存檔除了遊戲ㄧ個段落存檔外,遊戲進行時存檔會中斷回到主畫面
破壞正在遊玩的興致,但現在就可以隨時存檔了
當然有ㄧ好沒二好,你要讀檔還是要回主畫面才能讀取

偵探模式移動地圖也改良很大,想到以前要移動場景會按到吐血XD
現在可以任意選擇你要去的地方了(感動)

法庭部分,這次多人証言模式是採用雷頓VS逆轉的遊戲方式
比如說兩人一起証言,除了ㄧ貫的威攝&異案外
也可以觀察其他証人的反應突破困境
比較特別的是,這次新增了6人陪審團制度
雖然可以用威攝引出新情報,但這次不像以往那麽單純
之前只要引出新情報都沒事,但這次反而會造成不利影響陪審團的評論
如果陪審團ㄧ致判斷有罪就要ㄧㄧ說服他們的意見
雖然我覺得那些陪審團根本就什麼都沒想就隨便亂選嘛XDD

除次之外,這次還新加了福爾摩斯的推理劇場
簡單說就是抓錯遊戲(x)要把福爾摩斯推理暴走部分修改
這個其實不難,只要有好好觀察都不會出錯


美術
從雷頓VS逆轉開始美術精緻度整個大提升,可能也跟換到3DS有關係(吧)
背景都畫得非常細膩,人物的作畫美形程度也增加許多
以前整個系列帥哥美女只有幾個,這次是多到數不清
或許是特意配合19時紀的古典感,裡面不少角色都故意用古早少女漫畫跨張閃亮大眼
讓人看了會心一笑XD

音樂

這次的BGM作的非常棒,其實以往逆轉系列的音樂也不錯
但這次配合時代的關係,BGM都帶有古典感
整個正中我紅心,是目前整個系列我最喜歡的ww

劇本
逆轉系統出到現在,可以明顯發現已經遇到瓶頸
原來的故事已經很難再繼續伸展下去
可以感覺出編劇想要改變故事風格
但原本的逆轉風格較為歡樂,給人的印象已固定
如要改變可能會影響系列的風格
所以乾脆重新創新系列,重新塑造遊戲風格
個人覺得大逆轉改得算成功
一改過去搞笑風格,大逆轉的故事較為嚴肅
當然好笑的部分真的很好笑
比起第四章某段講到夫妻吵架
某檢事的感想是:「是地獄阿…」害我大笑好久XD
因為舞台是設定在19世紀末,當時科學還不發達
沒有指紋跟血液鑑定(只能檢查出血液但無法判定人物)
也無法用膛線查出槍型,當時也沒攝影機
所以推理時大多都只能靠想像一步步拼出真相
真的是讓人感受到當時律師的辛苦
但是跟之前用心靈力量作弊相比真實多了

這次的故事也能看到不少逆轉的影子
比如龍之介失去重要好友`依賴人是個大惡人之類的
或許也會讓人覺得拿過去的梗來用沒新意
但看到過去的梗我還是很開心啦

我覺得比較美中不足的是打倒犯人的爽快感不夠
真凶崩潰時也不夠徹底(反而龍之介被打擊較多讓我不爽快XD)
害我跑完一直覺得好像少了什麼XD

說是這樣說,但我還是很喜歡這次的故事
不同過去,這次題材較為生活化,也貼近現實
看著一些犯罪理由讓人心有戚戚焉
最後也留下新的伏筆明顯有續作
才剛跑完又要再等個1`2年實在煎熬ww



角色心得

基本上逆轉最大的特色就是角色都非常搶眼
主角群不用說,配角也是都讓人印象深刻
比如說恩愛十足的可愛的警察夫妻
愛面子又怕老婆的退休軍人夫妻等等…
因為角色多,只簡單介紹主要角色們


成步堂龍ノ介
本作的主角,成步堂家的祖先
為了與成步堂作區別,就直接稱呼他龍之介
身為先祖,帶衰跟被捲入事件是必備技能(喂)
也是故事裡少數常識人w
做為主角,我覺得他的設定蠻成功也很有共鳴感
本款遊戲可說是他的成長史
從本來對自己沒什麼自信的青年
因偶然被捲入事件好友又意外身亡
決定繼承好友遺志卻馬上接觸到司法最黑暗的一面
一度讓他無法相信自己,好在身邊許多同伴拉他一把
雖然遶了一大圈,最後找到自己的答案


御琴羽 壽沙都
本作的女主角,一見外表是溫和的大和撫子
其實相當強悍,相當擅常柔術(合氣道?)
但只有龍之介被摔過XDDD
雖然壽沙都性格溫和,但絕不是花瓶
她相當愛看書,也懂很多語言
她特別喜愛看福爾摩斯的小說,對福爾摩斯相當崇拜
可以說是迷妹的程度了XDDD
對法律的知識也相當淵博,法務助理這個頭銜不是掛好看的
對新米律師龍之介來說她的知識是不可或缺的
在許多事情上都是靠她的知識與對應解決
又是香菜菜配音,整個好感度爆升ww


夏洛克·福爾摩斯
大家都不陌生的角色,本作是龍之介的(ㄒㄧㄣ ㄏㄨㄢ)
我本身只看過一點福爾摩斯所以不敢說很了解
但印象最深的是這個人是個大怪咖www
每次都喜歡從怪怪的地方出現,又我行我素
看似不在意他人卻意外怕寂寞意外有反差萌XD
也會在意外的地方推龍之介一把,還提供自家給龍之介
總之是個可愛有趣的人,跟他生活在一起真的不會無聊wwwe


艾莉絲·華生
可愛的小蘿莉,設定上是華生醫生的女兒
是個天才少女,除了擅常醫學科學外也會寫作
把過去福爾摩斯解決的案子寫成小說在倫敦大受歡迎
是個進乎完美的女孩,而且很懂得的利用自身優勢取得情報
但不會讓人感到反感,可愛程度可以跟菜菜子相比

巴洛克·班吉克斯
外號「死神」的檢查官,據說只要被他審理過的被告人
不管是被判有罪或無罪,最終都難逃死亡才有了這外號
所以只要是他擔當檢事的案件都沒有律師願意接
雖然本作還沒有詳細的描寫,但可以看出他並非惡人
基本上他會接下的案子大多都是罪大惡極的惡人
而且感覺他特別受到官方的厚愛,法庭上各式各樣的動作
喜好是在法庭上喝紅酒摔酒杯
還有颯氣的單腳跨在桌上,一手還拿酒杯www
聲優又是找津田配的害我一直笑www
就算被指出矛盾也崩壞不大,雖然那個崩潰方式各種讓人吐嘈XD
不知為何有5年消失在法庭上
故事最後留下過去他曾被日本人背叛而痛恨日本人的伏筆
什麼都沒解釋只留下一句come soon(喂)

亞雙義 一真
龍之介的親(ㄓㄣ)友(ㄞ`)
初登場就跟龍之介散發無人能介入的氣氛(喂)
情報剛放出來時就在猜測會不會變黑
沒想到命運是走千尋老師路線
登場一話就掛了,特地找中村配居然是這樣ww
而且死的原因讓人心情很複雜
雖然感到無奈,或許人生就是如此吧
這告訴我們不要任意幫助陌生人

雖然早早就領便當,但是戲份卻非常重要
可以說沒有他就不會有今天的龍之介
也是最早注意到龍之介有當律師的才能
為了讓他一起留學,甚至不惜讓他偷渡
他的理念也影響龍之介很深,也因此改變龍之介的人生

心得大概是這樣,希望之後不久還能玩到續作
不要像某閃二挖坑不填坑還開新坑就好
(喂幹嘛最後偷婊人家ww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